2014-05-04

花開了

算是偷懶好了,因為自覺是沒有綠手指的人,對於蒔花養草的興趣也缺缺,所以一般時候家中是沒有植物的,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會買蘭花或水仙。

水仙開完就算「結束」了,蘭花不一樣,不僅花期很久,花謝後綠葉還在。偶爾記起(就算隔了一個月)澆點水,葉子總是鮮活,「生命跡象」也很穩定。但是不開花,放了一年、兩年也是不開花。因為覺得礙事,一陣子後就拿回家給喜歡在陽台種植花花草草的母親。讓它(們)獲得重生。

去年一年忙碌不堪,身體也出狀況,過完年、花謝後,被我放在後陽台的兩株蘭花,快到年底才猛然記起來還沒拿去給母親。一探看,居然發現它們抽了花芽!被我毫不關心的、如毀棄般丟在寂寞的後陽台的它們,慢慢的、慢慢的長出了花苞。


為什麼呢?
相同的條件、相同的處境,卻是多年以來第一次在我住處默默長出花苞的植物。

過年前母親住院手術,非常混亂來到了2014。然後,春天到了,工作依然沉重,社會經歷大震動,接著是父親因意外住院手術了。步入中年的自己,父母都到了老年。這個春天,家事公事國事一樣紛擾……

但我開始記得去後陽台看看這兩株自己長大開花的蘭花。
花苞很健康、沒有一個夭折,在四月纍纍的綻放了。




花開了。
為什麼呢?
我沒有答案。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2 則留言:

htomo 提到...

那....身體有好一些了嗎?
(來自星星的你,當中的都教授,家裡植物的生長與人的健康成正比XDD)

yhh 提到...

嗯嗯,比較好一些但不穩定。煩擾的事情太多了。
奇妙的是父母家的蘭花花苞,在父親住院的一星期中離奇的死掉了兩排......

ps:那位「都先生」不是我的菜XDD
一想到有神力的人一旦翻臉報復會有多恐怖,立刻變成驚悚片......絕對不想被這種人愛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