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滿開

311當時遺落的櫻花季,經過三年來到我眼前。

三月回到東京舊居處,說刻意也是也非。畢竟誰抓得準櫻花何時開呢?而「賞櫻」這件事早已是許多旅行者(包括我)完成過的事了。然而在生活中遺落的季節是不一樣的,2011年應該在我生活中自然而然出現、又自然而然結束的季節轉換,因為311而中斷了。

回到舊地那日天氣初暖,花苞纍纍,熟悉再熟悉的道路兩旁櫻花樹開始換上淺色腮紅般的妝。隔一天陽光大好,櫻花彷彿一夕全部滿開。但在這個非觀光地區的生活圈裡,沒有人佇足拍照,花開是再日常不過的季節流轉,生活也如常繼續。

坐在再熟悉也不過的咖啡店窗前看著櫻花滿開的景,讓人深信世界是如此靜好,但我的後輩(或者同輩)正在(或準備在)前往凱道集結的路上。

如果身在台北,也許也會一起吧。對我來說,議題什麼的可以討論,同意不同意都可以表達。毫無商量餘地的是那一夜的武裝流血鎮壓,它深深震撼了我。因為台灣是付出難以估計的代價才擺脫專制走到今日的。

後來東京下起雨了。雨天裡滿開的櫻花還是很「精神」。


這是我在311當時遺落的日常。而三月,為何總是不平靜。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y spouse and I absolutely love your blog and find the majority of
your post's to be exactly what I'm looking for. can you offer guest writers to write content
for you personally? I wouldn't mind publishing a post or elaborating on
a few of the subjects you write related to here. Again,
awesome weblog!

my webpage discount designer clothin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