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噪動

五月下半讓我感到十分煎熬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熱夏已經到來。雖然我對熱天的抵抗力依然很低,但之前說過,經歷311災後我幾乎不再對天氣出言怨懟了。如果這一切異常都是人類文明所帶來的,還有什麼權利去抱怨天?

我的煎熬來自於莫名其妙被捲入職場的戰爭了,更莫名其妙的是因為完全是檯面下運作,所以連公開澄清「對抗」的機會都沒有。職場就是這樣,有時候只是因為你剛好在那個位置、那個年紀、那個資歷,是個「可使」的棋子,不需要同意就可以拿來用。為什麼呢?(就說是戰爭了還能問為什麼?)

那要如何保護自己?如何抽身?如何將後座力降之最低?如何去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所謂「棋子」就是被矇在鼓裡、卻不由分說被推出去的意思)

首先要先清查自己擁有的籌碼,接著要能清楚職場同事的性格,以及彼此的微妙關係,這些「資產」都是(必須)平日觀察、累積下來的。要知道可用什麼方式得到幫助,可用什麼理由取得認同,而與虎謀皮當然絕對不可做。

最重要的是,要維護自己始終堅持的原則與價值,這是人格。

也許很多人不清楚,我其實是一個什麼都不要的人,升不升職無所謂、留不留下也無所謂,因為如此所以沒有什麼可被「威脅」的。

被說了好幾次「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我要挑戰這個。
「會很想哭嗎?」
「眼淚很珍貴,不會(必)浪費在這裡。」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使出「朋友拳」嗎?為了「美麗和諧的人生」XDD

Htomo (底下身分的選項好複雜@@)

yhh 提到...

「朋友拳」應該是森見宅男對萌女的幻想XDD

(對呀搞不懂選項好多@@,不過應該可選「名稱/網址」那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