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

混亂

因為需要醫生診斷證明書的關係,只好再掛診一次。雖然開立診斷證明書還需要再掛號看診付帳這件事,之前已經有不少人認為不合理,但既然手續是這樣,當然就依照手續申請。

兩週後發現診斷書上面的就診記錄日期跟我手上的收費收據日期不一致,很顯然是證明書日期寫錯了。

星期一在上班之前我匆匆跑回醫院想請原診醫師更正,原本以為是簡單的事,沒想到診間護士冷冷的說「喔,妳要重新掛號看診才能重開。」因為長期疼痛早已失去耐性的自己,按住要發火的怒意說:「所以我要再付錢一次?可這不是我的錯誤不是嗎?」護士說:「妳當時要自己查看有沒有錯誤呀,而且我們規定有錯誤一星期內才能申請更正。」

一瞬間我就放棄當個「好(病)人」了。充滿怒氣的說:「什麼要當場核定?就診紀錄都在你們電腦裡不是嗎?必須掛診付錢才能開立的證明,有錯誤可以推給病人嗎?而且一星期才能更正的規定是寫在哪裡?可以告訴我嗎?」護士一聽一付碰到「奧客」的皺眉表情,不耐煩的要我先去掛號,之後她再處理。

後來就拿到新的證明了。
  
趕計程車去上班的時候情緒還是很差,但行車到一半我發現健保卡不見了。是掛號櫃檯忘了還我嗎?總之只好請司機再繞回醫院。掛號櫃檯說沒有,要我去服務台詢問,服務台說沒有,要我留下通訊資料。

非常混亂的早上。
如果我情緒好一點,一切會不會不一樣呢?

再度搭上計程車趕上班,說出目的地的時候,司機有點驚訝的回望我一眼。已試圖讓心情平靜的自己,想起這位似乎是剛剛的那位司機?所以回應了司機的回望:「請問剛剛我就是搭您的車嗎?」司機才說:「是啊其實我太不記得,但是聽到相同的目的地所以才回頭確認一下。」
 
我告訴他因為健保卡不見了所以回返,他善意的安慰我說沒關係的,只要是在醫院一定會有人送到服務臺,而且重辦也不會太麻煩。

嗯嗯我心不在焉的應聲,並說謝謝。下車時,一百多的車資,司機說我收妳五十就好。我說不好,他堅持說沒關係五十元就好。我說謝謝,然後在下車前忽然看見我的健保卡在椅縫中……

所以我的健保卡一直是掉在車上,然後我如此湊巧的又搭上同一輛排班計程車。(而且在之間他沒有搭載過其它的客人。)

這一切的混亂、憤怒、善意和無時無刻不在的疼痛,在短短的一個小時間濃縮成我的上午,既感覺到無能為力又忽然如釋重負,下車後的自己很想大哭一場。

但我沒有。

我失去了哭的能力和時間。匆匆奔向我應該出現的職場空間,開始上班。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