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苦」果

在日系的「洋食」中,義大利菜應該算是非常成熟的了。所謂非常成熟是說日本已經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義大利料理(PastaPizza、燉飯……等等),台灣很多義大利餐廳也是來自日系的連鎖店。

午餐套餐通常不貴,多半在¥1000~1500之間,回到東京舊居的時候也都會去熟悉的餐廳吃一吃。每次用餐都會有侍者推出小(立)黑板在桌邊介紹當日套餐的特別菜色。對於吃我其實不在行,不過倒有「勇於嘗試」的興致。「勇於嘗試」當然有可能經驗不佳(譬如吃了「湯式」的義大利麵……),但也挺有趣的。

之前跟東京朋友一起用餐的時候,當日特別菜色有「北京蔥鴨」披薩,感覺很「不搭」,但我們決定點一份分食,送來時上面蔥很多(怕蔥的人不宜XD)但是很香,「賣相」不錯,味道也意外的好吃。
 

當時一面吃一面就看見窗外下起雪了。在311發生之前的冬天,好像回想起來什麼都是美好的……

這次去用餐的時候,小黑板推出的Pasta特別菜色是蕈菇類,我不喜菇類自然作罷,披薩推出的是橄欖跟某種野菜(外來語看不懂啊……倒),有些人不喜橄欖但我是可以的,有時還頗喜歡,所以就決定試試看了。

雖然是午餐套餐,但披薩是很有誠意的六吋半(?),送上來一片「暗紫」色我就有點心中叫苦,這苦是真的指「苦」味。因為上面那個似乎是生菜沙拉常見的紫色高麗菜(?),它本身就有苦味,加上橄欖也是甘鹹中帶苦,所以整個披薩好苦啊!
 

雖然餅皮烤得很可口,調味也很好,但菜本身實在好苦(哭)。儘管如此我還是努力吃了三片……同行的朋友幫忙吃了一片,其他的就擱下了。

特別菜色還是很有「特色」,只是食材的外來語實在很難懂(但寫成義大利原文更難懂吧),雖然「盲」點有些趣味,但「苦果」也得自嚐了。哈。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3 則留言:

htomo 提到...

好喜歡網誌上面的照片,是銀杏嗎?
htomo

htomo 提到...

「苦」披薩耶,哈哈上面圖片中的配料充滿著我不愛的食材XD
比起苦,上次吃到「超鹹」披薩,感覺更「雷」。

yhh 提到...

是東京大學銀杏:)東大紅門。

會碰到「雷」但是還是會想繼續「勇於嘗試」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