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背後靈

現在的疼痛似乎進入一種「背後靈」的狀態。

不知是治療有緩慢的進步,還是我已經「習慣」必須跟它共處,總之痛的存在像背後靈一樣,醒著睡著都掛(黏)在我背上,我試圖跟它一起「正常生活」。

這樣的「正常」當然還是令人悲傷。但除了面對自己仍有揮之不去煩躁,其他的時間我都站在原有的軌道上,一如往常工作、談天、討論,微笑或者生氣……跟我的「背後靈」一起。不希望它「傳染」給別人。

我想要好好思考,我想要好好書寫,好好旅行(奢望嗎?)

所以我(忐忑而堅定的)揹著它回到了東京。

搭電車的時候有點緊張、在地鐵站行走時也有點緊張,因為原本習慣的快步調與擁擠,現在是一種危機,我移動緩慢並且不堪再受撞擊……於是也重新體驗了這個城市。

回到熟悉的住處,倒在床上看著美麗的秋景,任時光流逝。

我一直喜歡《魔女宅急便》,它不是宮崎駿的最佳但我喜歡。

我喜歡的那幕是魔女琪琪逐漸失去了魔法,淋了雨、工作結束後全身無力倒在閣樓床上,黑貓KiKi並且變成普通的貓咪離開的時候。因為我知道,度過這個危機也是轉機,琪琪才能變成真正的魔女。

所以,這是修練吧。而我的背後靈什麼時候可以離開我呢?







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